•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园艺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园艺院 > 正文

关怀至寝,温暖入心,园艺学院师生党员走进迎新第一线

时间:2020-09-25    来源:     作者:      浏览:

一份关怀,新生报到期间,宿舍楼里多了一群不是家长的大人。

“家是哪里的?来南京还适应吗?”

“生活学习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学院说,学院一定尽可能帮你解决。”

言起话落之间,学院领导、班主任以及辅导员老师们走入了一个又一个宿舍,走访慰问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新生。

“屋子里要常通风,空调温度不要太低。”

“天气逐渐转凉了,凉席可以撤掉了哦。”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陈素梅教授,带着支部的几位女老师,走进了新生宿舍,娓娓道来关心话语,为每一位新生带去了家人般的温暖。

她说:“今年家长不能进校,那我们这群女党员们就来担当一部分家长的角色。”


 


一种希冀,报道点上的这些身影与作品,是老党员、老同志们最真诚的祝福。

“相见秋园,共识农艺。”

“缘起园聚,艺往情深。”

“勤于园,精于艺,幸有你。”

报到点上,俊秀典雅的书法作品来自于学院关工委老党员陈翔高老师。熙攘人群中,也时常能看到像周立良老师这样的关工委老同志的身影。

三尺讲台,两袖清风,铸魂育人,奉献一生,言语叮咛中表达的是满满心意,无声的书法作品传递的是有声的希冀与祝福。


 


一次引领,长途跋涉的16位少数民族新生,被这个支部悉心照顾。

今年园艺学院迎来了16位西藏、新疆籍的少数民族新生,分布在园艺、设施与茶学专业。

阿旺措姆作为学院唯一的民族生党员,这一次,她带领园艺专业学生党支部的22位党员,主动承担起少数民族同学的进校接待任务,一对一帮助少数民族新生完成入学手续。

开学第一天,支部还召开了“食得家乡味, 共话民族情”交流分享会,阿旺措姆从自己大学三年的校园经历出发,为民族新生的未来四年做了很好的示范引领。

发扬新时代“石榴籽”精神,阿旺措姆和支部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将16名民族新生、16颗炙热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



一路奉献,亮身份展风采,这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创先争优做表率。

在这一次的迎新活动中,全院20余位教师党员、60余位学生党员参与到了迎新工作的方方面面,一声声热情而又充满温度的话语,一次次贴心而又充满正能量的引导,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这群来回穿梭忙碌、与众不同的身影,组成了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党建引领,润泽于心,关怀至寝,传承于“新”。园艺学院在本次迎新活动中,注重将党员服务与迎新工作相结合,积极搭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充分展示新时期党员服务他人、先锋引领的作用。学院师生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昭显着党员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一心为党、甘于奉献是党员的宣言,也应该成为当代大学生的自我要求与奋斗目标。

红色温暖代代相传,星火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