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食品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食品院 > 正文

我为学生办实事 || 食品科技学院开展第十五周学习帮扶活动

时间:2023-12-22    来源:食品院     作者:何沂峰      浏览:

      为了帮助大一、大二同学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同时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提高学习效率,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树立自信心,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食品科技学院学生会于院楼215开展了第五期学习帮扶活动,以增强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我院学习风气的整体提升与改进打好基础。

活动前期,学院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与调查,最终通过问卷形式确认同学们普遍对无机及分析化学、微积分C两门课程的学习感到吃力。在此基础上学院积极招募无机及分析化学、微积分C学习优异的志愿者,本期活动邀请到王时逊同学和韩伯轩同学分别针对以上两门课程进行帮扶指导。在帮扶过程中,帮扶志愿者与被帮扶同学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通过考试技巧分享,同学们可以掌握应对各种考试的窍门和策略。学长们为同学们梳理了重要的知识点,同学们通过对知识点的梳理建立了扎实的知识体系。对重难点题型进行了详细讲解,同学们通过讲解深入理解了相关知识点的应用,并学会了解决相关问题的方法。自由问答环节将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长们互动交流的机会,在活动现场,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学长们共同探讨了学习中的难点和困惑。

主动的学习往往会事半功倍。通过本次的帮扶活动,同学们在学习上更加主动认真。同时志愿者分享的可靠的学习经验也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找到乐趣,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严于律己。本次活动中帮扶志愿者和帮扶对象都收获满满,大家的配合使活动顺利展开。

据悉,学业帮扶活动是食品科技学院学风建设重要举措之一,同时是我院学生会“我为同学办实事”工作中重点内容,旨在充分发挥朋辈教育力量,以老带新,解决低年级同学学习中的实际问题。本年度学生会逐渐丰富学业帮扶答疑内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努力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风习气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