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红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红会 > 正文

我校生命健康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04    来源:南农红会     作者:丁群 王文祥 吴沉蔚 吴宜霖      浏览:

2023年12月1日至3日,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卫岗、浦口校区同步举办“以爱之名拥抱青春,红丝带领一路同行”生命健康周暨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活动分为主题线上宣传、主题实践体验和主题教育分享三部分,通过合影打卡留念、线上知识答题、线下游戏体验和知识科普讲座等形式,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行动,关注个人生命健康,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15113A


主题线上宣传活动中,通过参与“我和红丝带合个影”打卡活动,同学们将照片分享在社交帐号,号召更多好友行动起来参与本次生命健康周活动。同时,500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2023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了解并掌握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切实提高防艾意识。


147812


主题实践体验活动中,“红小十的探险之旅”活动共设置“正视艾”“拥抱艾”“套住艾”“消灭艾”四个环节 ,层层推进,让同学们在趣味十足的游戏互动中了解防艾相关知识,宣传健康平等理念;“禁毒大逃脱”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多种多样的毒品骗局,增强同学们禁毒防毒意识;“传染病快走开”活动聚焦近期传染病多发的现状,科普防病基本法,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16E98D


主题教育分享活动中,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培训宣讲部聚焦艾滋病流行现状、防艾基础知识和防艾零偏见等主题,面向13个学院开展防艾同伴教育宣讲会,旨在提高大学生防艾意识,紧密联系实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生动的教育分享课程。


E7275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生命健康知识,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关注健康和保护生命的重要性在未来校红会将进一步丰富教育科普形式,与大家携手防艾抗疫,切实守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