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红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红会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届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校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16    来源:南农红会     作者:丁群、谢雨宁      浏览:

为鼓励广大师生关注生命健康,提升个人和集体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综合素质,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拟于2024年3月至4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启急救之航,守生命之光” 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暨第十届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于3月30日以线下笔试形式分别在卫岗、浦口两校区同步开展。复赛于4月10日开展,包括急救技能实操和急救模拟讲堂两个环节。决赛于4月21日举行,分为理论竞赛、急救情景模拟、急救微讲堂三个环节,由评委老师打分,以最终成绩决出团体奖项及个人奖项。

本次大赛由学院根据实际情况选拔1-3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1名学院辅导员带队,每队成员5人,且小组内至少有一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主办方将在初赛笔试前为选手提供参考材料,并邀请专业师资在复赛、决赛前为晋级队伍进行培训。

我校红会始终践行红十字精神,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普及急救知识,弘扬人道精神,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