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通知公告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团委 > 正文

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3-28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姚敏磊      浏览:

各学院团委、团工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涵育功能,增强民族凝聚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传统文化、过好传统节日,营造致敬革命英雄、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辈的节日氛围。经研究,决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8日至4月5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

四、活动内容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利用清明假期前后,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家国情怀的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依托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等载体,重点在基层团支部层面组织开展祭奠英烈、网络寄语、缅怀诗会等仪式教育系列活动,充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国爱家情怀,教育团员青年了解清明习俗,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中,根植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活动开展期间,请及时报送相关素材至团委宣传文化部。活动结束后需报送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有较强的感染力、思想性,篇幅800字左右,包含不少于三张活动开展照片,可另附视频,相关材料请于4月7日17:00前发送至邮箱:nannongqingnian@163.com。

五、工作要求

1.提前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安排专职团干部负责活动的开展与审核,注重结合专业特色,认真组织落实打造精品活动,实现对团员青年的全覆盖。

2.创新形式,提升育人实效。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依托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等载体,用好各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场域,不断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

3.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团学组织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工作案例,充分用好新媒体矩阵,加强对活动开展的宣传展示,及时报送相关材料至校团委。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