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通知公告

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组织 > 科协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14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

时间:2024-01-02    来源:大学生科协     作者:闵佳 陈天琦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社会公众学习海洋知识、增强海洋意识、保护海洋环境,推动建设海洋强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要求,组织了以“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并将其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保护海洋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全体本科生均可报名

三、时间安排

1.初赛截止时间:2月3日 9:00-11:00

2.复赛:2024年3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全国总决赛:2024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期间择机举行(如时间调整,以总决赛通知为准)

四、竞赛形式

(一)校内初赛

校内初赛通过学习通APP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同时采取双机位腾讯会议的监考方式。初赛总分100分,题量95题,内容包含单选、多选等多种题型,题目设计以往届大赛试题情况为参照,按照分数推荐选手参加复赛。

(二)江苏省选拔赛

海洋知识竞赛地区选拔赛是面向全省大学生普及海洋知识、提升海洋意识的重要平台。对提交报名的高效进行两轮选拔,第一轮基础知识测试,对海洋理论基础知识进行测试,晋级前20名;第二轮现场对抗赛对海洋知识综合运用能力以及个人素质进行综合考察,半决赛晋级前10名。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三)全国总决赛

第14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将于2024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期间择机举行(如时间调整,以总决赛通知为准)。通过高校选拔参赛、地区选拔参赛、海军院校选拔参赛途径选拔的选手参加总决赛。总决赛将对选手的海洋知识综合能力以及个人素质进行综合考察,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3个大奖。竞赛获奖选手名单在竞赛专题网页公布。

五、奖项设置

(一)奖项设置

1.个人奖

“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各1名,从大学生组一等奖选手中决出。

2.组织奖

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各单位组织参赛情况及获奖名次确定并颁发获奖证书。

3.优秀指导教师

根据各高校组织参赛情况及获奖名次确定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奖励政策

1.“南极奖”、“北极奖”、“大洋奖”三位大奖获得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可参加海洋科考相关活动或分别给予15000元奖金。

2.大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并分别给予6000元、4000元、2000元奖励。

六、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积极动员符合参赛条件的同学参赛,并加入海洋知识竞赛交流群:514555320,如有疑问,请联系团委闵佳老师,联系电话:025-84395861。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4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