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团委 > 机构设置

团委机构设置与职责分工

时间:2019/07/10    来源:    浏览:

一、领导分工
谭智贇   团委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兼)
联系方式:84395760    办公地点:大活204室
主持团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全面工作。

朱媛媛   团委副书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
联系方式:84399980    办公地点:大活211室

负责宣传思想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公共艺术教育及学生社团工作,

分管宣传文化部、美育中心、社团管理中心、场地管理中心。


方    淦   团委副书记

联系方式:84399980   办公地点:大活211室

负责团组织建设、实践育人、青年理论研究工作,

分管组织建设部、青年发展部、双创实践部、青年研究中心。

 

石木舟   团委副书记(挂)
联系方式:84399980    办公地点:大活211室


      团委副书记(兼)
协助学生社团工作。

 

      团委副书记(兼)
协助宣传思想教育工作。

二、部门分工

(一)组织建设部

负责人:王亦凡    联系方式:84395861    办公地点:大活205室

负责全校团的组织建设、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团员发展及推优工作。主要包括:1.指导和支持基层团组织建设,组织全校主题团日活动,提升基层活力等;2.开展团内评奖评优工作;制定和完善团内制度体系,推动各项制度落实;3.全校专职团干部团委专兼职干部及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核;4.团员发展与管理、团费收缴与管理、团组织信息统计、团员推优入党等。

负责指导团校办公室、学生会及校成长服务类社团。

 

(二)宣传文化部(申诉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人:姚敏磊    联系方式:84396635    办公地点:大活212室

负责全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新闻传播团属宣传阵地建设校内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的策划与组织。主要包括:1.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2.宣传上级党团组织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决策部署和改革举措;3.团属宣传阵地、媒介、队伍的建设与运行;4.青年典型选树与宣传工作。5.青年学生需求调研分析等6.毕业晚会、迎新晚会等晚会的组织筹备7.校内外文艺展演及相关赛事的组织

负责指导美育中心、青年传媒大学生艺术团和校思想宣传类、文化艺术类社团。


(三)青年发展部

  负责人:丁群   联系方式:84399979    办公地点:大活205室

负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红十字会秘书处工作。主要包括:1.各项社会实践的组织协调工作,包括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的立项、管理;2.学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管理;3.负责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包含研究生支教团)、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援外计划志愿者和各类赛会志愿者招募、组织与管理等工作;4.负责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孵化、培育等工作;5.负责红十字会秘书处及江苏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联盟秘书处的日常工作。

负责指导二课堂平台运营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及校公益实践类社团。


(四)双创实践部

负责人:闵       万洋波    联系方式:84395861    办公地点:大活205室

负责校内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的组织工作。主要包括:1.大学生“崇尚学术、崇尚学习”风气的引导和氛围营造;2.国内外学科知识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校外有关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各类竞赛的组织;3.校内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评估、立项、指导和管理;4.学生学术活动组织与学术发展支持等5. 负责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和服务工作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和创新创业精神引导未来创新创业精英人才的培养与支持6.学生创新创业咨询、项目孵化及条件支持等。

负责指导大学生科协和校学术科技类社团。


)场地管理中心

负责人:翟元海    联系方式:84395253    办公地点:大活209

负责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场地管理和设施维护工作。主要包括: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四楼报告厅等活动场地的安全管理、预约使用、硬件建设、制度建设、设施运转和维护保养、卫生保洁工作;体育场音响系统的正常使用保障和管理维护等。

 

)综合事务中心

负责人:翟元海  杜淼鑫    联系方式:84395253    办公地点:大活209

负责校内外联络、沟通协调和日常公务处理。主要包括:来文来电处理;内部工作督查;部门之间协调;日常会务安排;经费与印章管理;内部人员考核;档案管理;团委办公场地的安全管理、预约使用、硬件建设、制度建设、设施运转和维护保养、卫生保洁工作配合做好部门党建工作等。


)社团管理中心

负责人:韩        办公地点:大活201

负责校级学生社团的日常指导和管理工作。主要包括:1.校级学生社团文稿的修改审核;2.指导校级学生社团完善组织制度建设;3.校级社团的注册注销、日常管理、考核评价、评奖评优;4.社团品牌项目建设工程和社团活动立项与经费管理;5.对全校社团整体可持续发展的指导与支持;6.校级社团指导教师聘任和骨干培养7.两校区学生社团活动中心的管理使用等。


青年研究中心

负责人:万洋波(外出借调)    联系方式:84396059    办公地点:大活203

1.负责全校青年工作的研究,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工作,研究并传递南农青年的思想2.围绕青年大学生思想动态、社会心态等主题展开理论与实证研究,为南农青年成长成才建言献策


)浦口校区团工委

负责人:杜淼鑫    联系方式:84399979、58606547    办公地点:大活205室、育贤楼A205室

负责配合本部各部门做好浦口校区对接工作,并做好浦口校区场地及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负责指导体育文化类社团

 

(十)研究生团工委

负责人:曹夜景    联系方式:84395050    办公地点:行政北楼D409室

负责指导研究生会工作,负责研究生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规划和研究生干部队伍的定编、核编工作;负责全校研究生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十一)团校办公室挂靠组织建设部

负责人:高铭辰(学生兼职)    联系方式:84395861    办公地点:大活205

负责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团学干部培训、学生宣传骨干培训班、创新创业培训班、新任团学干部培训班、社团干部培训班等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团校导师联系及聘任、课程开发设计、团校合作基地建设等。

 

(十二)二课堂平台运营中心(挂靠青年发展部)

负责人:苏    颖(学生兼职)    联系方式:84399979    办公地点:大活202室

负责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的日常管理维护及学生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建设。主要包括:1.第二课堂平台服务运营中心整体工作的协调与统筹;2.负责毕业班第二课堂学时清算相关工作;3.协助完成第二课堂活动的线上审核;4.负责实践学时认定、用户管理等平台日常的运营工作;5.负责日常校园内部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状况的调研和分析。

       (十三)美育中心(挂靠宣传文化部)

        负责人:刘晓凤(学生兼职)    联系方式:84396635    办公地点:大活212室

        负责公共艺术课程的建设、教学与管理等工作。主要包括:1.负责推进全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及师资建设等工作;2.负责艺术类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推动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建设及艺术研学活动的策划组织;3.高雅艺术进校园及其拓展项目的组织;4.负责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网站与“南农美育”公众号的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