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淳区“青春建新功 共享淳幸福”高校宣讲会圆满成功

时间:2024-03-22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丁群 聂晓楠      浏览:

3月20日下午,南京团市委、高淳团区委、高淳区人社局的相关领导和老师,携手赴农,为我校60余名青年学子带来了一场“淳幸福”的宣讲会。活动由校团委青发部部长丁群主持。


7C65B71A4E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方淦向出席的地方领导和嘉宾致欢迎辞,他表示,我校十分重视与地方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社区实践以及就业帮扶等方面的合作共建,仅2023年,我校累计向地方输送了400余名青年人才作为乡村振兴志愿者、共青团助理、机关兼职团干部等到地方发光发热、建功立业。他希望大家在宣讲会中能够仔细聆听、用心感受,更多的了解相关政策,与地方领导老师充分交流。

接着,在高淳团区委副书记、我校社会合作处(兼)副处长解则义讲话中,他强调高淳区作为服务地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以及志愿者在服务期间的风采和成就,他希望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共同推动高淳区乃至整个江苏省的现代化发展。他与大家一同分享了高淳区宣传片短片以生动的画面充分展示了高淳区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令在场的学子们为之动容。


4B3514A155


随后,高淳团区委办公室陈佳慧详细解读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相关政策,让同学们对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入的认识。我校施毅涵同学作为2023年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激发了大家投身乡村振兴事业的热情和决心。


5947B6AA5C


最后,高淳团区委工作人员张艳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宁青驿站、大学生共青团工作助理、新农人政策,为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助力他们更好地迈向职场。高淳区人社局就管中心夏定欣宣讲就业政策,介绍企业需求,他通过分析当前就业市场形势,给出针对性的就业建议,并发布了多家优秀企业的招聘信息,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就业选择。此外,行知微笑学堂院长谢恒义、公益讲师杨燕分别对大家进行了“青春e行”电商、手机摄影基础知识及技巧的培训。


5ED7568D57

8823F844BB


本次宣讲会取得了显著成效,南农学子对高淳区“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充满热情。接下来,校团委将深化校地合作,搭建更多了解和服务社会的平台,为青年学子参与乡村振兴计划、大学生共青团助理、就业创业等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从而有效推动实践育人的成效,激发更多有志青年投身于基层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851D9839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