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动医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动医院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30    来源:动医院     作者:      浏览:

9月30日下午14:00,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于教四楼报告厅成功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院党委书记姜岩、院长姜平、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副院长苗晋锋、副院长曹瑞兵、预防兽医系系主任周斌、基础兽医系系主任杨晓静、临床兽医系系主任,动物实验2001班班主任刘家国、动医类2002班班主任张源淑、动医类2004班班主任杨振、动医类2005班班主任李梦,以及辅导员金洁南、徐刚、李欣欣,和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会议由刘照云主持。



首先,我院邀请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阿特副教授为2020级本科新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分享,报告围绕“与自己和睦相处 做有爱、幸福的人”这一主题,强调在进入大学之后要学会接纳自己,自尊自爱,学习要脚踏实地,生活要张弛有度,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五年,为未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基础。



接着,姜平院长先是祝贺2020级本科新生克服重重困难,顺利进入大学生活,开启了人生的新一段旅程;接着,姜院长为新生们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和动物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前身为东南大学畜牧系(含兽医系),创立于1921年,是我国最早的畜牧兽医系之一,诞生于民族危难之时,服务“三农”是我们的胎记。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姜院长最后强调,我们要牢记“诚朴勤仁”的校训,牢记“明德致远 笃学敦行 崇尚科学 护佑生灵”的院训,刻苦努力,志存高远。



随后,曹瑞兵副院长发表致辞,表达了对动物医学院2020级新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及殷切期望,并详细介绍了动物医学、动物药学和金善宝动物实验班的不同培养方案和学习建议。



预防兽医系系主任周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鼓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勇攀学术高峰,周老师言辞恳切,激情洋溢,同学们都深受鼓舞。



动医类2004班班主任杨振作为新生班主任代表发言,杨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提出四点期盼,提醒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打磨自己,为可能到来的机会时刻准备着。



紧接着,2016级毕业班学生代表周沁怡、2020级新生代表王铮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想进行了发言。



院党委书记姜岩对本次新生入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了总结发言,围绕“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一主题,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掌舵青春航向。同学们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要把个人价值实现同行业发展、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二是刻苦学习攀登,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三是锻炼高尚品德,塑造强健体魄。期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五年时光,把体育锻炼变成生活习惯,融入骨血,把锤炼品德变成自我要求,融入灵魂。



最后,动物医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进行庄严宣誓,师生共同奏唱南京农业大学校歌。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与2020级部分新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