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经管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经管院 > 正文

世界勤俭日,经管院这群大学生“俭”起梦想

时间:2020-11-03    来源:经管院     作者:李扬      浏览:

10月31日是世界勤俭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自发利用不同形式,向社会大众呼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获得不少市民朋友点赞。



11F5F


参与光盘行动调研,他们对就餐模式有深入思考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在刘爱军副教授唐仲英基金社会公益事业进步类项目《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政策优化研究》课题组带领下,参与光盘行动调研,向大众宣传光盘的重要性。


14D20


据介绍,调研一共选取了三处地点,南京农业大学翰苑宾馆、大行宫和新街口。通过问卷调研与专题访谈等质性研究方法,团队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运用经济学与管理学的知识,分析消费者的光盘行为,用行动响应号召,希望将最终的调研成果应用到餐饮企业经营实践中去,减少企业因食物浪费而造成的成本损失,倡导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的风气。


11A1C

参与调研的本科生王雯昊表示:这次调研活动是我第一次通过亲自调查和实践了解食物浪费现状,思考如何减少食物浪费。‘光盘行动’并不只是个人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能影响身边人的食物浪费行为,也能够通过运用专业知识在更大的范围内带动更多的人。

但是,光盘行动的实际效果依然具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未来可以采取更丰富的形式带动消费者践行。本科生阮楚颖说:在填写问卷时,有位老人询问了我们很多关于‘光盘行动’的事,这让我看到了宣传活动的意义,也有了继续做下去的动力。

参与调研的谭超同学对自助餐的就餐模式有着深入的思考:在自己的生活中,我尝试过n-1点餐模式,通过在多人就餐时少点一人份菜品达到节约食物的目的。这次调研活动让我注意到以往忽略的自助餐领域,相对于传统餐饮,自助餐对用餐者的自觉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更暴露了食品浪费现状的严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