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校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校会 > 正文

“美好‘食’光,用‘辛’体验” 走近后勤岗位体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5    来源:校学生会     作者:校学生会      浏览:

2020年12月3日晚6点,“美好‘食’光,用‘辛’体验”走近后勤岗位体验交流会于膳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校团委宣传部姚敏磊、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海霞、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锦、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管田晓青,以及参与本次岗位体验活动的岗位体验员、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代表、校学生会工作人员。




会上,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锦首先对食堂“光盘行动”的开展工作做了介绍,一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进行宣传;二是在收残处设置“光盘”监督员;三是与学校相关学生组织联合举办“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在“光盘行动”开展之前,我校食堂使用的南京市第一家校园泔水处理设备每天泔水转化为有机肥料数量为14桶,光盘活动开展后,这个数量由14桶减少到7桶。由此可见“光盘行动”效果显著,极大改善了粮食浪费的现象。

同时,后勤保障部在食堂内部的运行管理、烹饪工艺、食材用量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节约管理,例如一菜多吃,将豆渣制作成豆渣饼,既减少了浪费,也为同学奉上了创新的美食。


41CF59


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海霞回顾了此次岗位体验活动开展情况,表达了对岗位体验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感谢,分享了活动中让她印象深刻的体验感受。她表示,体验员在心得体会中提到的杨绛先生的句子“越朴素的人,越有内在的芳香”很好地体现了后勤人员朴实无华的性格,并对岗位体验员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赞赏。


3CC69B


随后,后勤保障部代表和校团委代表共同为岗位体验员们颁发了“优秀体验员”证书。


7864C4


在体验分享环节中,方馨同学说道:“食堂的叔叔阿姨们对我们非常热情、耐心,比如我削菜皮削得不够熟练,速度比较慢,他们就会说:‘不要着急,慢慢来,不要切到手。’这让我非常感动。

刘佳同学说道:“在洗碗间时,阿姨们对我非常关心,害怕我被热水烫到,让我戴上手套。在洗碗时,阿姨们的手一不小心就会被热水烫到,其中一位阿姨的手上就有许多被热水烫的红色痕印,非常令人心疼。”


6EEEFA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各位岗位体验员向各食堂负责人提出自己的想法或建议,各食堂负责人也在现场就体验员们的想法进行了交流讨论。蒋梦婷同学提到打菜时的汤汁撒漏问题,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打菜中会尽量减少,但是有些饭菜少了汤汁口感就会下降,所以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马岑同学针对二食堂收残处人员拥挤的情况,提出设置引导带规划固定路线以此来缓解拥挤问题。食堂主任表示由于食堂就餐高峰期人流量巨大,让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放餐盘的办法有一定的实施难度,但可以进行尝试并根据效果优化形式,同时他希望同学在就餐时能积极配合食堂工作人员的引导,共同维护食堂就餐秩序。


8B4EED


在共同观看了“光盘行动”倡议短片之后,校团委宣传部姚敏磊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活动不止是加强我校食堂与学生联系的一次努力,也是我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推进“光盘行动”的决心的证明。他希望,通过学校近期一系列的“光盘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举办,能让更多南农学子积极加入“光盘行动”,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倡导者、监督者。

同时,针对此次交流会上体验者反映的食堂中存在的问题,姚老师指出,校学生会可以在学生与食堂之间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将学生问题反馈食堂、寻求解决方案的同时,动员组织学生参与到与食堂互动的活动中来,紧密两方的联系,增进两方的互相理解。


7F297B


7D9AD8


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通过此次的“美好‘食’光,用‘辛’体验”走近后勤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深刻感…受到粮食生产与加工的不易,也更加理解了后勤人员的辛苦,增进了他们对“光盘行动”的认识。

践行“光盘行动”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南农学子必将“光盘”落实到生活中,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光盘”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