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科协 > 正文

“此时此科”名家科普讲座第九期圆满结束

时间:2023-12-06    来源:大学生科协     作者:闵佳 陈天琦      浏览:

12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科协承办的“此时此科”名家科普讲座第九期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姜朋辉教授,为同学们科普数字国土与空间规划的相关内容,共吸引200余名同学参与。



姜朋辉教授首先阐释了数字国土和空间规划的概念,紧接着强调了其重要性,他指出,“数字国土空间规划直接影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他介绍了我国的国土规划空间体系,认为实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监督、预警全过程数字化管理现已成为亟待突破的核心难点之一。姜朋辉教授认为,“虽然目前情况不容乐观,但我们正向着完整、先进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而努力”。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姜朋辉教授对“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对建设数字中国的意义”、“数字规划技术的应用途径”等问题做出了悉心解答。



后期,大学生科协将继续为丰富同学们的科学知识而努力,不断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搭建良好的科普学习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