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科协 > 正文

2024年“此时此科”名家科普系列讲座第一期圆满结束

时间:2024-04-09    来源:     作者:      浏览:

4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科协承办的2024年“此时此科”名家科普讲座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本次讲座邀请到植物科学学部李刚华教授,为同学们就水稻生产技术的发展迭代历史进行了科普,共吸引200多名学生参与。



在本次讲座中,李刚华教授从水稻的分布与作用、稻种起源与发展、稻田生态与模式、稻作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科普了水稻生产技术的发展历史。他强调考古学已确认栽培稻起源在中国,这极大地增强了我校学子对中华民族农业文化的信心。另外,李刚华教授也简单介绍了“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缓混肥”这一耗时七年的科研成果,并邀请广大有志于农肥科研的同学积极加入其科研团队。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李刚华教授就“插秧和直接种在水里的直播有什么区别”、“灌溉量对缓混肥是否有影响”和“研究期间攻克了哪些难题以及应如何着手这方面的研究”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后期,大学生科协将继续邀请其他学部教授开展“此时此科”名家科普讲座,并深入调研同学需求,提高活动的激励性与互动性,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