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简报(第2期)

时间:2022-07-16    来源:团委宣传文化部     作者:姚敏磊、法子天      浏览:

扎根党史学习 牢记初心使命

食品科技学院实践团队开展老党员寻访活动

食品科技学院“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暑期社会实践团利用假期开展了老党员寻访活动,7月2日,他们来到南京市建邺区,拜访了南京农科院老党员王薛修老师,通过访谈的形式,采访并记录了王薛修与共产党的故事。王薛修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继续发挥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团队成员不忘初心,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宝贵红色精神。

工学院实践团队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7月3日下午,工学院百载,秾随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了解馆内藏品背后的红色革命故事。随后,团队指导教师顾平给实践团成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进行了团课分享。

洞察时代成就 感悟社会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实践团队前往瑞世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

7月4日,经管院党委副书记宋俊峰带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南京市溧水区瑞世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开展专题调研。团队成员参观了瑞世经济林果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的农地性质及分布状况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团队成员与指导教师、合作社负责人等一起座谈探讨了该合作社的发展方向和部分农地的预期建设成果,并交流了参观感受。

信息管理学院实践团队开展农民合作社可持续生产技术应用状况调研活动

7月3日,信息管理学院农民合作社可持续生产技术应用状况调研团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实践调研。实践指导教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绿色生产技术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团队成员通过网络搜索和访周边调研等形式就农民合作社可持续生产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资料搜集和整理汇总。

普及科学知识 服务社会大众

金融学院实践团队开展金融知识科普宣讲活动

7月2日,金融学院金融智绘美丽乡村实践团走进小卫街社区,围绕金融常识展开宣讲,帮助社区居民了解金融常识,增强理财风险防范意识。团队成员基于大众对金融的普遍认知,从货币和银行两个角度,围绕金融常识、纸币与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与现状、农户存贷款、日常生活中的理财产品与实用技巧等内容进行科普宣讲,提醒居民们注意理财产品选择过程中的风险与收益。

动物科技学院实践团队开展食品营养及加工科普宣讲活动

7月4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普行实践团队分组前往下马坊遗址公园、西门家属区、博爱园等地,围绕肉、蛋、奶的营养成分和加工方法等相关知识,开展宣讲实践活动。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共同制作宣传海报,为民众排疑解问,并调研了解了市民对肉蛋奶的饮食和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