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社会实践

实践纪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动态 > 实践纪实 > 正文

科技兴农担使命,NAUer在路上

时间:2021-07-25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黄可 万洋波      浏览:

当前,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的主要力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的要求,南农学子围绕科技这一核心要素,开展了一系列走近“科普惠民、科技兴农”的实践活动。


走近稻园农业,探索兴农秘密

农学院“绿野仙踪”实践团队前往艾津稻园、青山村和张圩村等地开展学习调研。艾津稻园技术总监李志杰为实践团队成员详细介绍了稻园农业生产过程的经营模式,带领成员们近距离接触智能化农业机械与工具,感受机械化与信息化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变化。在走访调研中,成员们对村庄现代农业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下来,实践团队将总结分析调研结果并探究机械化生产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有效途径。


       

       

  


推广生态农业,打造绿色乡村 

生科院“控草一下,马上‘稻’家”绿色生态防治小分队前往南京市盛和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绿色生态农业科普宣讲活动。

团队成员将绿色生态农业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相结合,围绕“绿色有机食品”“农产品选择”“夏季饮食搭配”等主题进行科普。实践团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生物除草剂的作用机理并进行推广,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绿色生态农业的认识和接受度。实践团队后续将前往南京农业大学草坪研究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农村绿色农业发展现状并推广生态控草技术,为生态环保、可持续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科技兴农,步履不停

人文院“小秾人”科技兴农服务团赴新沂、邳州、宿迁等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实践团队走访了22个乡镇、近60个行政村,实地考察村庄产业、绿色技术的发展现状。后期,实践团队将在分析调研结果的基础上,依托学校专家智库资源,开展农技推广、农业科普讲座、科技咨询等实践活动,以满足小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先进农业技术的需求,推动相关技术成果转化。 




青年生逢其时,理应担起肩上的重任,利用所学科学文化知识,关心人民大众,传播科学技术,推动技术成果加快转化,让技术的光辉照亮兴民强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