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社会实践

实践纪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动态 > 实践纪实 > 正文

相约冰雪,云端冬奥,南农学子这样做!

时间:2022-02-03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      浏览: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与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 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我校共组织6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750余位中小学生共同学习冬奥文化、弘扬奥运精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组织南农学子一起云运动感受体育魅力,一起看冬奥领略冬奥风采,一起云阅读学习中华文化。自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累计互动时长4460小时运动步数5200万步阅读738本书。

运动·燃情冬奥

为更好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弘扬奥运精神,自活动启动以来,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通过微信运动、keep等线上平台,多种形式打卡互动,相约“云运动”。跑步、跳绳、羽毛球、滑雪、踢毽子等各类活动相继展开,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运动中拉近彼此距离、丰富寒假生活。笑容在寒冷的冬天点燃阳光,矫健的身姿写出青年风采。


52BBE

110BC

2634E


宣讲·领略冬奥

志愿者通过资料收集和自主学习,精心制作宣讲课件,向其对接的中小学生讲述北京冬奥会的历史由来、运动项目、文化标志等。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冬奥会的比赛项目,更是对冬奥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纷纷绘出他们对冬奥会的祝福与期盼:可爱的熊猫憨态可掬,化身为滑雪健将,蓝白配色尽显冰雪之姿。


138D5

39400

19093


阅读·感悟冬奥

一月寒风吹彻,但一颗颗炙热的心碰撞在一起,在网络和摄像头的连接下,即使相隔万里,知识跨过山与大海,在云端点亮边远山区孩子们的梦,冬奥精神在心中汇聚。志愿者通过先了解中小学生阅读兴趣,定制专属阅读计划,云端同步阅读,共同书写读书感悟。在书籍的海洋里品味人生,领悟真谛。



体验冰雪魅力,相约冬奥盛会,青春献礼支教,热血欢迎冬奥,南农青年们与冬奥健儿们一起,迎接冰雪盛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