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社会实践

实践纪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动态 > 实践纪实 > 正文

这个寒假南农青年这样过春节,迎冬奥!

时间:2022-02-05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      浏览:

时值新春佳节,我校“云支教,迎冬奥”的志愿者根据自己的兴趣展开特色活动,同时表达对春节与冬奥会来临的喜悦之情。



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们一起学习剪纸技艺,共同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剪纸,平平无奇的纸片、朴实无华的剪刀,却在手中变换出各式各样的图案,冬奥吉祥物,小老虎,窗花一个个活灵活现,墙上、门上、玻璃窗上…新年的节日氛围被渲染得异常浓郁。


3C72D


写春联,不仅写出对春节的祝福,也绘出了对冬奥会健儿的殷切期望。铺开红纸、毛笔蘸墨,小小书法家们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弄弄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洋溢在笔墨行间。喜庆的年味在别出心裁的春联中弥漫开来。


41833

D7E0


除此之外,刻章、纸雕、泥塑、堆雪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丰富的才艺献礼冬奥。刻章,一个“冬”字,运用中国书法的艺术形态,展现了运动员的矫健英姿;纸雕,刀尖在纸上流利的划过,冰墩墩,雪容融瞬间跃于纸上。


13067

3994A

18F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