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社会实践

实践纪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动态 > 实践纪实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南农青年这样做!

时间:2022-08-30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严超,刚宗耀      浏览:

为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京农业大学积极开展“一起红色寻访”专项活动,由大学生志愿者和小学生结对,依托线上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专项实践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寻访红色人物、追溯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等形式,一同沐浴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

重走红色足迹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走访红色圣地,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寻访归来话成长,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通过线上方式互相讲述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分享心得体会。


追溯红色记忆 缅怀革命先烈

红色电影塑造着着历久弥新、可歌可泣的革命英雄。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学习榜样力量,回顾艰苦革命岁月。小朋友们有感而发,认真写成一篇篇观后感,完成了一次与英雄人物的对话。





紧扣思想引领 深化党史学习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通过学习强国进行党史答题,讲解党的光荣历史,了解党的光辉故事,增进爱党爱国之情。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时代好青年。




引领童心向党,献礼党的二十大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用画笔描绘热爱,以歌舞歌颂祖国。用真挚的感情,描绘中国故事,画出未来展望,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