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农各级团学组织热议全国两会

时间:2024-03-06    来源:团委宣传部     作者:徐灿      浏览:

奋进正当时,扬帆再出发。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重要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3月4日在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两会胜利召开引发我校师生的热切关注与热烈讨论。3月5日上午,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召集团员青年观看两会直播。全体团员青年们踊跃参加,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实时跟进大会开幕和相关进程,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两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聊畅想、话心声。


1568F

14EB7F

1F444

272CB

                                                       

01|校团委副书记(兼职) 徐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如何引导青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蓝图”中是一项至关重要的课题。作为一名主要学生干部,我深感重任在肩。今后,我将以引导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为主线,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上用好新媒体平台,对两会内容及精神进行青年化阐释,努力打造一批青年有“共鸣”、能“共情”、会“出圈”的网络文化产品,让青年听得懂、听得清、听得进;在线下抓实组织化学习,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等载体,开展座谈交流、实地参观、动手实践等活动,让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引导涉农高校学子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02|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周睿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催人奋进。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使人振奋、令人鼓舞。今年的两会着重关注经济发展,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和时代新农人,我将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成长成才、投身强国实践、助力创新创造,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03|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 章棋

过去的2023年,我国经济克服内外重重困难,仍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24年两会擘画了新的经济发展蓝图。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讲好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故事。讲好中国经济发展故事,不仅要充分展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更要讲清楚巨大成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各种风险挑战的结果;讲好中国经济发展故事,不仅要注重典型案例、客观事实的内容呈现,更要注重青年人的话语体系和传播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讲好中国经济发展故事,不仅要增强青年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更要激发青年战胜困难、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底气,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

04|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 林安奇

2024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今年两会处在我国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教育、卫生、养老等事关人民福祉与国家发展等的事业将继续受到关注与讨论。自2023年3月起,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组建中央社会工作部,极大地鼓励了现有养老服务的发展,作为一名社会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深切地知道,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与社会的变迁,养老越来越成为社会问题的焦点。在学好扎实的理论、完善实践技能的同时,我也期待两会的政策能够更多助推我国养老服务与老年人福祉,例如加大对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投入、养老机构改革更多关注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以及积极探索新时代如何通过政府牵头,社会工作者为模范,全社会共同努力满足老年人的多元需求、解决农村养老难的社会问题。最后,预祝两会顺利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将紧跟步伐,与祖国共同走好奋进新时代的赶考路。

05|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 包梓恒

全国两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六到江苏,多次做出重要指示,作为江苏籍学子,我倍感鼓舞,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牢记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为江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而作为一名正在服务于贵州省麻江县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认真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内容。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等内容,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尤其是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和持续深化“双减”,与我的支教工作直接相关,我以第一视角见证了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努力,也对未来继续做好这些教育工作充满信心!作为基层教师,我也将不忘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在三尺讲台上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06|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临时团支部 王炳坤

江苏代表团委员们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水平科技等重大议题进行了热烈发言。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代表了不同群体的利益和诉求,围绕着国家发展的大局展开了激烈而充满建设性的讨论。他们的言行举止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高度的政治素养。在这个过程中,我意识到作为一名普通公民,也有责任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这次两会让我更加坚定了学习奋进的决心,时刻关注国家大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07|唐仲英爱心社副社长 凡怡嘉

风帆以高扬,奋进正当时,全国两会在春风中顺利开幕。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深刻体会到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作为南农唐仲英爱心社的副社长,我将带领全体小唐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重要精神,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社团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结合我校农业特色为南农大实小的孩子们开展农业科普教育课堂;不忘服务初心,开展睿泽关爱自闭症患者系列活动、悦华养老院敬老活动、爱心涟水行等公益活动,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共同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学习发扬两会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行,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