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在我校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07    来源:南农青协     作者:丁群 孙亦菲      浏览:

“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全国大学生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于2月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如期进行,此次活动共招募260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一对一”自主招募和结对中小学生的形式开展支教活动。此外,我校青协积极联系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邀请了来自麻江县第三小学的小学生们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志愿者与中小学生围绕“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云讲堂”、“一起云研学”四个板块,积极开展一起云支教活动,传递志愿精神,助力“后浪奔涌”贡献青春力量。


2143C


在“一起云阅读”板块,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小朋友们畅游书海,或关于奋斗与追求、挫折与失败,或关于自然与人类、历史与科学。在志愿者们及时交流引导与监督下,阅读悄悄塑造、丰富着孩子们朴素且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2F2B6


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欲蕴生持之以恒、勇于突破的好品质,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一起云运动”板块中,志愿者与中小学生们共同运动,互相激励,打卡记录,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更获得心灵的磨砺与成长。


323F71AE13


在“一起云研学”板块,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互相分享各自家乡的日新月异与欣欣向荣,一起穿越历史长河、参观名胜古迹、了解红色文化、感悟平凡英雄之精神,在交流与创作中共同展望祖国未来。


40022


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本次“一起云讲堂”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并带领支教学生观看“钱学森三封信”、“校史中的精神传承”等主题直播课程;同时,志愿者们选择主题,自主备课,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倾囊相授,答疑解惑。


427103EA16


在本次“一起云支教”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穿越云端、结伴同行,收获成长、共同进步。志愿者们在全心陪伴、悉心教导的过程中为小朋友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也感受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将继续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