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两门课程入选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

时间:2024-03-11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推报的两门课程入选省级精品“信仰公开课”。自“信仰公开课”计划启动以来,校团委按照要求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开展了“信仰公开课”系列工作,构建起校院班三级协同育人机制,组织动员优秀青年榜样分享青春事迹,用真实的故事打动人,用信仰的力量感染人,教育引导广大南农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先后多次获评省级“信仰公开课”精品课程。近年来,学校团委着力启动院级信仰公开课的培育建设工作,充分挖掘学科特色,下沉工作重心,推动信仰公开课分众化、分层化发展,实现“一院一品牌”,助力全校思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本次由理学院选送的《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和经济管理学院选送的《执"调研"之笔,谱乡村"新篇"》两门课程成功入选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既是对我校信仰公开课工作开展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我校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2023年9月,理学院团委书记杜超带领“小雨滴”志愿服务队成员张睿、任培杰、白广慧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向2023级新生开展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事迹与精神”主题活动。“小雨滴”志愿者们为讲好雨花英烈的故事不懈努力——从馆内到户外,从“雨滴足迹”到“雨滴课堂”,积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号召广大青年朋友们以实际行动奉献国家、服务社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激励新时代青年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2023年6月,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扬结合自己在农林经济管理方面的调查研究,为2023级新生开展了执“调研”之笔,谱乡村“兴篇”主题公开课。“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精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开课号召广大青年师生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中“要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精神,执起“调研”之笔,谱写乡村“兴篇”。

                   

                           


2023年,在我校团委的统筹组织下,我校各层级、各类别“信仰公开课”累计开展千余次,覆盖人数近十万人次,在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今后,学校团委将继续深入开展院级信仰公开课的培育建设工作,加强“一院一品”建设,鼓励优秀青年走上讲台,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崇高的理想信念根植在青年心中,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接续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