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第一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时间:2024-03-12    来源:南农红会     作者:丁群、杨陶、林雨涵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普及应急救护相关知识和技能,3月9日至10日,我校红十字会邀请玄武区红十字会4人次专业师资为80名同学开展为期两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


undefined


新学期急救培训开创“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依托线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平台报名并集中组织学员完成电子书学习,通过线下培训开展操作技能和理论测试考核。



理论讲解环节,老师们运用具体案例深入分析,辅以图片、视频等多样化素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烧伤处理等急救操作的流程和要点。学员们全神贯注,热情高涨,课堂轻松高效。


undefined


操作演示环节,老师们围绕创伤救护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常用急救方法,通过讲解原理、拆分步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重点强调了胸外按压和AED使用的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

自主练习环节,老师们走下讲台进行一对一指导,解答问题、纠正细节,学员们秉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思想,积极分享所学知识和技能,相互探讨改进方法和策略。



最终考核环节,学员们操作流畅、有条不紊,展现出良好的应急能力和严谨的学习态度,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认可。最终,参训学员均顺利通过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此次急救考证活动取得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参训学员提高了自身的安全与急救意识,习得了有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作为红十字文化的倡导者、红十字精神的传播者、红十字事业的践行者,多年来,校红会始终以“普及急救知识,弘扬人道精神”为理念,坚持开展救护员培训工作,不断扩大宣传范围。今后,我校将继续推进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工作,展现我校学子“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