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2024年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校外展示活动

时间:2024-03-02    来源:南农青协     作者:丁群 谢滟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走出校园、深入社区,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参与的广度、深度与温度,鼓励更多青年志愿者挺膺担当、投身实践,发挥青年力量与引领作用。3月2日,我校团委组织带领“科普食话说”“七彩四点半”“博爱青春”“秦淮环保行”“植物医院”等多支志愿服务团队,到南京市建邺区万达广场、玄武湖,积极参与了省市两级组织的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校外展示活动。

我校青协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面向校内教职工子女和学校周边社区儿童开展“七彩四点半”课后辅导活动。在活动现场,手工制作、五谷科普等多样的项目展示与丰富的体验服务吸引了众多孩子们参与活动,体验不一样的“七彩课堂”。


88A8A


我校红十字会围绕“中国红”、播种“希望绿”、调制“志愿蓝”三大行动,积极开展“‘三色’微行动、汇聚七彩梦”博爱青春社会实践活动,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老兵、留守儿童、农民等群体送去温暖与帮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专业所学,积极传播“三救三献”知识,宣传红十字精神,传递青春大爱。


829C2


我校“秦淮环保行”便民服务项目以秦淮河流域为中心,长期开展水质监测志愿活动,为环保工作提供巨大支持。通过水质监测趣味小实验等展示项目,“秦淮环保行”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号召群众共同践行美化环境的社会责任。


87D87


我校“植物医生”志愿服务项目团队,长期以来持续开展植物病虫害防治讲座、社区植物义诊等公益活动,促进共建绿色家园。志愿者们在现场通过展示昆虫标本与植物周边,吸引了众多参展市民了解昆虫与植物科学知识,让“绿色植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7C5D4


我校“科普食话说”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围绕食品安全与膳食影响等主题,将学科知识与热点话题结合,向参展人员介绍项目开展情况与研究成果,让大家深刻认识食品安全与科学膳食的重要性。


80C6E


本次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校外展示活动,我校各项目获得多方赞誉,不仅加强了社会公众对我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与服务成效的了解,更是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热情与服务能力,以及“南农精神”和“南农风采”,为我校志愿服务团队继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提升服务力、强化组织力、扩大影响力提供社会力量与方向指引。


73BF1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精品项目校外展示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由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社会工作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民政厅共同举办的2024年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来自省、市、区的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社区服务、生态文明等多个主题开展健康咨询、知识科普等便民服务;二是由南京市双拥办、陆军工程大学野战工程学院、团南京市委社会联络部和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军民携手学雷锋,双拥文明玄武湖”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来自军地30余个单位的部队官兵、志愿者带来了60余项文明展示和志愿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