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2024年“雷锋月”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4-03-01    来源:南农青协     作者:丁群 黄念希 胡铁红 王文沛 赵耀昱      浏览:

为了带动我校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奉献爱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分会在校团委指导下组织开展南京农业大学2024年“雷锋月”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锋’华正茂恰青春 志愿奉献新时代”为主题,以“五个一”(奏响一种声音、传递一片真情、培树一种新风、优化一支队伍、温暖一方心田)传承雷锋精神,共画志愿服务同心圆。

一、“面对面”互动——奏响一种声音

在全校范围开展“‘锋’火相传”知识问答、“春‘锋’送暖”爱心捐赠、“致敬‘锋’向标”三行诗征文、“拼图缀韵,雷锋德存”拼图等活动,增进大学生对雷锋及雷锋精神的认识,引导其在生活中实践奉献和友爱,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二、“心连心”陪伴——传递一片真情

组织志愿者开展一系列雷锋岗志愿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在校内不同岗位亲身体验志愿服务,学习雷锋甘当螺丝钉的精神,鼓励同学们感悟并传承雷锋精神,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献上青春活力。

三、“手拉手”展示——培树一种新风

组织我校“科普食话说”志愿服务团队参与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活动市集,“秦淮环保行”“七彩四点半”“植物医院”等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参与第二届“军民携手学雷锋、双拥文明玄武湖”主题便民服务暨风采展示活动,展示了南农学子的专业素养与志愿热情。

同时在校内征集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并在两校区集中展示,吸引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引领校园青春风尚。

四、“肩并肩”培训——优化一支队伍

面向全校志愿服务骨干开展“外聚力量,内显‘锋’采”系列培训活动,活动包含:座谈会、素质拓展活动、志愿服务培训课程等,培养新时代“雷锋式”志愿者,传递志愿服务精神,优化志愿服务队伍,提高志愿服务建设力、凝聚力和创新力。

五、“点对点”服务——温暖一方心田

组织我校志愿者深入周边社区及福利院,开展儿童科普课堂、助老服务等活动,传承雷锋志愿精神,温暖彼此的心。

恰同学少年,“锋”华正茂,校青协将引领新时代的南农学子持续学习领悟雷锋精神,一起成为雷锋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承者、实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