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完成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

时间:2020-10-10    来源:     作者:      浏览:

近日,我校开展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笔试、心理测评、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经济管理学院张文文等14名同学为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本届研支团将于2021年8月奔赴新疆巩留、贵州麻江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选拔工作启动前,我校积极开展招募宣传工作,举办线上宣讲会,邀请相关工作人员及往届支教团成员针对支教团招募政策以及支教地情况等作了详细介绍。期间,还推送部分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支教团成员故事,鼓励更多同学投身教育扶贫事业。


A391

157C4

18EDE



下一步,学校将围绕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教学技能、学习管理规定、了解风土人情等方面,对新入选支教团成员进行系统性岗前培训,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素质。

我校自2013年被团中央确定为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以来,共有82名优秀志愿者分赴重庆铜梁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巩留县、贵州麻江县等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累计募集各类教育教学物资与捐赠共计131万余元,发起“禾苗助学成长计划”,累计资助学生90人,工作成效显著,社会反响较好,中国青年报、教育部官网、中国青年网等多个媒体平台对项目及团队成员进行报道。今年,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麻江县服务队荣获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优秀研究生支教团”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