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志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 正文

我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项目荣获多项表彰

时间:2020-12-05    来源:校红会     作者:刘晓凤 万洋波      浏览:

12月4日,由南京市红十字会举办的2020年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评审交流会在南京市红十字会会议室举行。来自东南大学等10所高校共14个项目参与评选,通过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3个优秀项目。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博爱奉献,青春战‘疫’”与学生分会浦口执委会的“公益之路,博爱微行”项目并列第一,荣获市优秀项目奖。此前,两个项目均获得省级立项支持。

 

 

 

“博爱奉献,青春战‘疫’”项目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将传染病介绍、成人常见传染病预防(结核病、流感、梅毒、流腮等)、人畜共患病(犬猫)预防、艾滋病预防等内容制作成专门的课件,积极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工作经验与知识,采用线上主推、线下辅助的形式,通过知识宣讲、学习打卡、知识竞赛等方式,为群众普及了常见传染病知识何预防措施,提高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预防传染病的意识。


76F63


在本次“博爱奉献,青春战‘疫’”项目中,我们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共计34位志愿者,回收到360份有效问卷,制作成14个传染病预防课件,总计进行了2549.5小时的志愿工作,在南京市红十字会公众号、校红十字官方微博、超话社区、南农青年公众号、B站等平台发布活动新闻稿件与推送,共计23篇。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达3000人以上,活动辐射人数更是数以万计,其中微博打卡活动阅读量已超50万。

“公益之路、博爱微行”项目以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责“三救、三献”为背景,结合当今新冠病毒传播、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公众急救意识薄弱的社会现状,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以视频录播、直播、调查问卷及分发知识宣传单的形式开展了本次志愿服务项目;旨在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普及有关预防艾滋病及传染病方面的知识、提高人们的自救互救能力。


7DBD2


该项目共招募54位志愿者,服务时长总计437小时;发放线下问卷近500张,线上问卷近1000张,制作知识宣传单200张;共进行进行8次录播及4次直播;发布微博、说说11篇,推送5篇,新闻稿、简报11篇,制作视频3个,并经江苏省红十字会公众号及南京市红十字会官网报道;活动直接受益人数达500人,间接受益人数达1500人。

此外,根据江苏省红十字会下发的《关于2020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我校万洋波老师获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洪秋霞同学获“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