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品牌项目

苏北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品牌项目 > 苏北计划

苏北计划

时间:2021/04/19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浏览: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简称“苏北计划”)由江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事厅、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苏北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以及青年中心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

为推动苏北计划项目扎实有序开展,学校出台了《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的意见》,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牵头,团委、学工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苏北计划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南京农业大学苏北计划项目办公室”。办公室挂靠校团委,日常工作由团委青年发展部工作人员专项负责。

对于参加苏北计划的志愿者,学校在国家和江苏省出台的系列政策外,每人每年给予1000元额外补助。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志愿者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志愿参加服务且已免试保送或考取我校研究生的,学校分别给予优先录取、保留学籍等优惠政策,并利用人才和技术条件全力支持毕业生服务所在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自2005年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先后派遣了90余名志愿者到徐州、淮安、宿迁等苏北基层开展服务,将南京农业大学的知识和技术带到了基层,涌现出了郭碧玉等一批先进的个人和事迹,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江苏卫生等省级媒体报道百余次。学校连续多年荣获“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先进高校”、“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


学生参与“苏北计划”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