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志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青年志愿者骨干党史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1-03-29    来源:校青协     作者:万洋波      浏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至28日,南京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学习教育安排,在卫岗、浦口两校区分别组织青年志愿者骨干开展党史专题课程学习交流会。



我校青年志愿者认真观看了网络讲座,学习了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苦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蓬勃开展,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篇,以及新时期不断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历程等一系列的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长河的党史专题课程。






培训之后,我校青年志愿者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和学习等实际情况,对于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心得体会

01 研究生支教团 吴敏慧

五四运动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这场运动的前期也正是以学生斗争为主导的。学生作为当代社会中一个庞大的群体,需要敢于担当,勇担时代重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勤奋学习,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真正地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在未来,我们也要将所学深入贯彻到自己的行动中去,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国之栋梁。


02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刘馨淼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的宗旨。时至今日,中国共产党依然秉持这一信念,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实践服务基于思想与初心,思想与初心又内化于实践服务,这是此次党史学习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作为校青协的一员,我认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应该不断加强学习,铭记志愿服务初心,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03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浦口执委会 曹慧宁

 通过学习党探索社会主义制度的过程,我深刻认识到做工作不能照搬照抄,需要有创新意识,尤其是开展新的志愿活动,要敢于正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并且要落实志愿服务的本质,不能流于表面、“做样子”,要让服务群体切实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温暖和效果,活动的后期也要做好经验总结。


04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辛思媛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百年的峥嵘岁月,才有了这百年的辉煌。中国共产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的考验,凝聚起无数革命先辈的智慧和力量。新时代,学习党史不仅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深刻领会,用心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也要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历史这面镜子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从革命先辈的手里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更要担起承上启下的重任,不断发扬党的理想信念与历史成果。


05 “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 李雪琪

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期间,发动了广大的农民群体,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成果。纵观党史,新民主主义理论在形成与发展的过程中因脱离实际、忽视客观规律,而阻滞中国革命与社会建设的情况比比皆是。通过本次学习我也更加坚定了要把专业知识、志愿服务工作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理念,我们的“保护母亲河——秦淮环保行”项目正是其中一个有力的举措。学术的研究不应只是在实验室、实验田等 “象牙塔”内进行,而是应该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将自身研究成果运用到实践,实实在在为百姓民生做出贡献,做出改进。


对于新时代广大青年志愿者,努力学深悟透新思想,是本分;争做知行合一新青年,是责任。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关键节点,南京农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与广大南农青年一道牢记使命、不断奋进,突出政治引领,丰富学习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筑牢自身信仰之基的前提下,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实青年志愿服务,让志愿活动在南农青年中“流行”起来、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