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社会实践

实践纪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动态 > 实践纪实 > 正文

我校举行“一起云支教,携手向未来”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7-15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严超,刚宗耀      浏览:

7月15日,南京农业大学 “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动员大会暨志愿者培训会在线上举办。项目指导教师严超及8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志愿者指导教师严超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能以“云支教”的形式陪伴边远地区的孩子们,为他们传递知识,喜迎二十大,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他希望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到“支教老师”的身份转变,自觉将我校的校训精神贯穿支教的全过程中,力争展现南农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志愿者领队刚宗耀就活动背景、活动进度安排、活动内容执行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参与活动期间所使用的执行材料及工具,为志愿者完成活动相应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校青协于梦圆为大家进行活动答疑,针对志愿者们提出的人员匹配、活动时长及学时认定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据悉,本期“云支教”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一对一”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向青少年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经过前期自主报名和资格审核,最终共有来自18个学院的804名志愿者入选并参与本次活动。暑假期间,志愿者将会和来自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第四小学、贵州省麻江县第三小学和龙山中学等学校的中小学生共同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