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社会实践

实践纪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动态 > 实践纪实 > 正文

七彩假期,相约云端,南农青年这样做!

时间:2022-08-14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严超,刚宗耀      浏览: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主办的“一起云支教,携手向未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我校共组织7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余位中小学生共同线上结对,共度七彩假期。

“云支教”七彩云课堂活动开展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认可,首日超过600余名中小学生在线收看学习,课堂上多名中小学生和志愿者积极互动交流,整体课堂氛围轻松活跃。



“识五谷、事农桑”系列课程讲解中,志愿者从传统的五谷六畜到现代农业科技,重塑中小学生对农业的认识了解,并带领中小学生种植花卉植物,引导小朋友观察并记录种子萌发过程及生长状况,加强他们对农耕文化的兴趣,厚植知农爱农情怀。




在环保公益课程中,志愿者通过内容讲解、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小中小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小朋友们完成每日垃圾回收分类,帮助小朋友们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并和中小学生一起践行光盘行动,帮助他们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志愿者们还设计开展了健康科普、溺水自救、传染病防治等课程帮助中小学生树立健康的生命观,珍爱生命。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与学习经历,分工配合,倾囊相授,打通课堂内外,与孩子们悉心沟通、耐心解释,为大家献上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


 

截至目前,“云支教”线上云课堂累计有16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中小学生们在“七彩课堂”中尽情表达自我,快乐收获知识。志愿者们也在课堂中与中小学生教学相长,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