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博爱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博爱公益 > 正文

2019年“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成功

时间:2019-12-08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祝祺祯      浏览:

 

2019年12月6日至8日,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联合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宣传无偿献血行动,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定期献血者的队伍中,展现当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风貌。


我校自2000年起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今年已是献血车第20次进入南京农业大学。此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历时3天,共有1046人参加献血,累计采血量达271400毫升。此外,共有168位同学参与献血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前期,校红会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宣传,广泛动员,并邀请南京市血液中心的应上云老师为在校师生普及基本的献血知识和注意事项。


在讲座中,应老师重点围绕血液生理与健康、献血者健康标准、献血注意事项和献血意义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广泛存在的献血误区进行解释,用“勇气一点点,疼痛一点点,爱心多一点,生命美一点”鼓励大家,帮助大家打消对献血的顾虑,为“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96C6


6日早上9时,随着两辆献血车驶入校园,献血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开展期间,校红会志愿者们引导献血者有序地进行信息登记、咨询体检、初筛化验和静脉采血,同时普及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严格遵循采血要求,细心地完成采血工作,并及时询问献血者的身体情况。


18AB3


许多初次献血的同学既紧张又兴奋,他们说出想通过献血来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弘扬正能量的初心,并表示今后还要成为献血者队伍中的一员,为社会公益事业献出南农学子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