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博爱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博爱公益 > 正文

博爱青春:志愿服务中播洒爱心、传递文明、引领风尚

时间:2022-09-19    来源:南农红会     作者:      浏览:

今年暑假,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以“青春南秾,博爱奋进”为主题组织35名志愿者,深入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桦墅村、山西省阳泉市郊区白羊墅村等7个乡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面向中小学生、农民、社区留守老人和高温工作者,组织实地助农、“送你一朵小红花”留守儿童心理关怀活动、红十字阳光搬运站、“三献三救”宣讲等志愿服务,线上开展授课活动,直接或间接帮助33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0小时。

喜迎二十大,情系“三农”路



志愿者向农民们介绍了棉铃虫、小麦锈病、棉蚜等常见病虫害,引导当地村民接受新知识和农业发展新理念,让村民在新理念的指导下科学农耕、绿色农耕,并向村民普及生命健康知识。有效提升当地农村居民的文明卫生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守护童心,仲夏“童”行

团队聚焦留守儿童安全,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卫生防病知识普及、“三献三救”宣传等主题活动,并结合为期25天,累计80个课时的“云课堂”,提升儿童对红十字知识的了解。



同时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公益活动,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了解所思所想,解决实际困难。



敬老助老,爱满空巢

为关爱农村留守老人这一群体,志愿者深入南京市栖霞区桦墅村,为老人晾晒床单,清扫屋内高处积灰,清除院中杂草,改善老人的生活居住环境。同时,志愿者耐心引导老人学习电子设备使用,讲述核酸检测等手机操作方法,在关注老年人心理健康的同时,帮助老人更加适应后疫情时代,增强其社会认同感以及生活幸福感。



“清凉”送一线,关怀入心间

炎炎夏日,针对警察、建筑工人、消防员、外卖员和快递员等高温工作群体,关注社会需求为其设计开展了本次“烈日炎炎,致敬一线”关怀高温工作者志愿服务活动。自2022年7月15日以来,直接帮助146人,间接帮助约300人,降低了受益人员患热射病的可能性。以一瓶矿泉水、一杯清茶为他们送去清凉。



秉承人道初心,推动“三救三献”

为更好普及“三救三献”知识,扩大宣传成效,我校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队以江苏南京为中心,在江苏省红十字会的号召下,向山西省阳泉市郊区白羊墅村、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辛集镇李庄子村等地进行“三救三献”的发散式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等资料500余份,向社会群众进行宣传。通过现场演示,群众参与操作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卫生救护知识和技能。生命不息,大爱相传。



一灯照隅,万灯照国。在日后的实践中,我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将会继续前行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道路上,使“三献三救”普及踵事增华,将更多的生命健康知识带到更多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