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研究生支教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研究生支教团 > 正文

校长陈发棣看望慰问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时间:2021-11-17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11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等一行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开展定点帮扶和推动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并看望了服务于麻江县的南京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校领导和麻江县县领导与研支团志愿者合影


研支团志愿者陪同陈发棣一行参观了由南京农业大学和贵州大学共同创建的麻江县乡村振兴研究院。参观结束后,陈发棣与研支团志愿者亲切交谈,了解研究生支教团的生活和工作现状,提醒研支团志愿者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安全,并勉励志愿者们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珍惜宝贵的支教时光,争取在未来的支教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陈发棣校长与研支团志愿者亲切交谈


我校自2014年8月开始向贵州输送志愿者,至今已有8届共39名研究生先后在麻江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支教团坚持以“支教+扶贫”为工作抓手,以“需求导向和精致公益”为工作思路,在支教服务、志愿服务与公益扶贫三个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第23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自开学以来,已在麻江县龙山中学和第三小学授课493节,并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综合发展先后组织开展了“九一八”纪念日、“庆国庆手抄报大赛”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等主题活动,编写了学生劳动教育手册,充分丰富了当地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得到师生群体的充分肯定。近期,研支团志愿者们还将开展“禾苗助学成长计划”,为麻江县4所学校的60余名贫困学生寻求资助,助力其完成学业。



志愿者在当地授课

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募捐的图书


与陈校长交谈后,研支团志愿者纷纷表示,感谢母校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在今后工作中将谨记母校教诲,用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多彩贵州谱写人生奋进的崭新篇章!


陈发棣校长与研支团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