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博爱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博爱公益 > 正文

我校开展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暨世界无烟日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31    来源:     作者:      浏览:

5月31日,由校红会、团委、医院、南京市玄武区疾控中心主办,校红会学生分会承办的2021年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暨世界无烟日主题系列活动在卫岗、浦口两校区同步进行。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使师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吸烟的危害,校红会设置烟民一日体验剧本,让参与者们体会从初次吸烟时的新鲜感到吸烟三个月后逐渐成瘾,再到成为重度烟民时身体机能下降最后因吸烟引发癌症后的后悔;参与者还可以自制模拟吸烟装置,亲眼看见由于吸烟导致的肺部变化,该装置吸引大量同学围观。



校医院与区疾控中心的老师也在现场为同学们普及禁烟相关知识,参与者们还在“我想对你说”的主题墙上写上对吸烟者的心里话,参与禁烟海报的拼图打卡活动,表明禁烟戒烟的坚定决心。


 


此外为了营造禁烟氛围,志愿者们在各宿舍、食堂与教学楼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今后,我校红会将继续引导师生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积极营造健康无烟校园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