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博爱公益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博爱公益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大赛

时间:2021-04-27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4月26日晚,校红会、校团委和校医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生命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暨第七届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大赛决赛在卫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刘营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杰,校团委书记、红十字会秘书长谭智赟,校保卫处处长崔春红,校体育部主任张禾,南京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程万里,校医院院长杨桂芹,校团委副书记朱媛媛和中山陵职工医院院长史玉梅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大赛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三轮,内容涵盖生命健康、红会发展史和应急救护等知识以及校园常见的成人心肺复苏、左前臂外伤出血和脚踝扭伤八字包扎等危急情况处理方法。决赛设置了生命健康知识抢答和急救情景剧展演两个环节,最终来自农学院的“紧急救援第一分队”获一等奖,生科院“芝兰长生队”和工学院“维纳斯队”获二等奖,草业院“草业急救天花板”、食品院“‘食’红急救队”和公管院“闪电急救队”获三等奖,农学院等6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校红会、校团委和校医院积极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学习与交流平台的搭建,常态化举办急救培训讲座,开展急救技能考核和理论知识考试,推动校园急救专业队伍建设,定期邀请省、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教师为师生进行持证救护员培训,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营造了“人人学急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