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通知公告

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团委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学生社团考核及星级认定的通知

时间:2022-10-21    来源:     作者:      浏览:

各单位、各学院、各学生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对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规范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提升第二课堂育人成效,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党发〔2020〕125号)和《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细则(修订)》(南农大团〔2022〕28号)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学生社团考核及星级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成立时间满1年且2021-2022学年在册的全体校级学生社团

二、工作时间

20221021-115

三、工作安排

(一)学生社团考核

1.社团自评及材料提交。参加考核的学生社团须对照《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学生社团考核及星级认定实施办法》(附件1)和《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学生社团量化考核表》(附件2)相关要求进行自评,同时按照附件2内容准备支撑材料。自评表和支撑材料电子版于2022年10月28日前发送至社团管理中心邮箱:shetuanbunjau@163.com。支撑材料纸质版由指导教师签字、指导单位盖章后交至学生社团活动中心办公室(卫岗校区)或育贤楼A205室(浦口校区)。

2.校团委评议考核。校团委依据《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细则(修订)》,结合学生社团提交的相关材料对其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学生社团,限期整改并取消星级学生社团认定资格,整改期内不得开展与整改工作无关的其他任何活动。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以上的学生社团,进入星级学生社团认定环节。

(二)星级社团认定

1.我校星级学生社团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学生社团五个等级。本次星级社团认定工作设五星学生社团5个,四星学生社团8个,三星学生社团12个,二星学生社团20个,其余学生社团为一星学生社团。根据学生社团考核结果从高到底认定星级。考核得分排名为14名及以后的社团,依据得分高低认定为三星至一星学生社团。

2.学生社团考核得分前13名(含并列得分)的学生社团参与由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组织的五星学生社团认定答辩。答辩内容从学生社团思想建设情况,社团建设运营情况,社团活动开展情况、社团影响力等进行汇报,并回答评委提问,答辩总分为100分。

3.由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进行分数核定。根据考核得分(60%)和答辩得分(40%)两部分成绩之和从高到低认定五星、四星学生社团。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学生社团考核和星级认定工作是加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的重要措施,各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指导教师和社团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全力配合,做好内部自查工作。

2.增强实效。各学生社团指导单位、指导教师要以本次考核及星级认定工作为契机,有效指导学生社团建设发展,把握正确的发展方向,加强社团思想政治教育,规范日常管理,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学生社团第二课堂育人成效。

3.创新发展。各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要承担起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的主体责任,以培养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加强对所负责学生社团活动的监督指导和社团成员的教育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和促进成长成才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系人:姚敏磊 杜淼鑫

话:84396635  58606547

址:大学生活动中心212室(卫岗校区)

          育贤楼A205室(浦口校区)


附件:1.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学生社团考核及星级认定实施办法

                  2.南京农业大学校级学生社团量化考核表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