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术科创

“新农菁英”发展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创 > “新农菁英”发展计划

“新农菁英”发展计划活动概况

时间:2021/04/14    来源:双创实践部    浏览:

为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2019年3月份由共青团江苏省委等部门共同实施的“新农菁英”培育发展计划正式启动。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江苏省大学生涉农创业校地合作联盟秘书处单位,积极配合相关工作组织与开展,着力培育农村青年人才,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具体开展工作如下:

开设“新农菁英”训练营。每年开展2-3期训练营,采用“集中培训+地方定制+网络授课”的培训方式,为农村青年人才提供导师授课、经验分享、实践体验和交流考察。重点推行结合实际的“2+1+N”式短训,即组织学员系统学习农业发展理论和实用技能,加外出考察参观,走进农业龙头企业、青农众创空间开展实践训练。

建立“新农菁英”课程库。南京农业大学联合6所涉农联盟成员单位积极整合农业高效学科、农业专家资源,首批开发100节涵盖农业种植业、养殖业、农村电商、农产品加工等的标准培训课程,用于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生产基地开展实训。

实施“新农菁英”就业见习。每年6月-8月,由南京农业大学牵头实施“新农菁英”就业见习计划,重点帮助以大学生为重点的青年群体参与涉农就业见习与农业创业实践,在全省范围内招募涉农见习岗位,每年在全省培育组织1000名青年积极赴岗参与就业见习活动,有效引导青年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