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媒体

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我校研支团在巩留县:线上线下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11-09    来源:团委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受到新疆伊犁州疫情影响,日前,巩留县开始线上教学。服务于巩留县高级中学的南京农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积极响应服务地要求,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初出茅庐 迎难而上

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研支团志愿者立即调整状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针对2021年的高中英语课程改革的新教材和新课标,研支团志愿者坚持开展线上教研组活动、新教材系列培训,跟上新教材的要求步伐。同时,研支团内部形成了“互相听课、互为师生”的活动小组,做好备课和听课工作。他们在教学中联系实际、增加趣味性,作业布置多样化,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始终保持对于英语的兴趣。


34048

我校第23届研支团志愿者在巩留县高级中学开展服务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担任高二物理学科的研支团志愿者在课上创立了“课前五分钟”的引导课和“穿插复习法”等内容辅助教学。线上进行教学、作业批改,余下时间则做大量习题和试卷,请教经验丰富的教师,钻研如何将习题与知识点融汇贯通地输送给学生。为了解决线上教学无法及时了解学生上课状态的问题,志愿者同教研组老师研讨了多种方法,准备多个课件,多次打磨教案,并在实操上课中不断改进。


积极学习 提升自我

疫情期间,为了提高学生调节情绪和应对心理的能力,促进他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南农研支团巩留分团志愿者参加了伊犁州举办的教育系统心理健康线上专题讲座。通过学习,志愿者们明白对学生的教育需要运用积极心理学,即幸福教育,从而让学生树立起自信,学会自我约束。


2F9F7

我校研支团志愿者对教室进行清扫消杀


10月29日,志愿者们还参加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线上论坛。志愿者们讨论如何把握课程改革的动向,树立将教学知识与高考素质培养相连,真正做到立德树人,实现素养化教学,让学生全面发展的教学目标。


甘于奉献 乐于付出


36618

我校研支团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教学之余,研支团志愿者们响应社区号召,主动申请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吴敏慧主要负责三个单元楼36户居民的生活用品、中药等物资的发放、小区门口与居民楼值班巡逻、核酸采集引导等工作。24小时随叫随到的社区工作模式,让从未经历过社区工作的吴敏慧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她没有轻言放弃,顺利完成服务期间的所有工作。回想起这段经历,吴敏慧表示,“研支团的成员应该是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唯有付出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我想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对我来说是无比宝贵的财富。”

此外,志愿者们还协助巩留县高级中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开学前消杀工作,对教学楼、体育馆等场所进行打扫和消杀。

一年的服务期才刚刚开始。南农研支团志愿者将始终坚守岗位,宽严相济,关爱学生;在教学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原文链接:http://xibu.youth.cn/gzdt/gddt/202111/t20211109_1330215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