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媒体

媒体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 > 正文

【中国江苏网】我校1000余名学子捐热血吹响“集结号”

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浏览:

春风已暖,万事可期。2月28日至3月1日,南京农业大学开展“捐献青春血液 秾心传递大爱”主题献血活动,1000余名学子以行动诠释爱,展示青春力量,吹响高校献血“集结号”。



眼里有纯真,脸上有笑容,这支献血的主力军,用爱与热血,描绘出青春最好的模样。园艺学院周帅飞说,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我觉得公益活动,每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尤其是咱们年轻人,把献出去的血用到需要的人身上,很有意义啊!

金融学院汪欢说,这是我第三次献血,第一次是大一的时候,看到献血车进校园就去献了。我有个朋友会在每年生日的时候去献血,我觉得特别有意义,等我以后工作了,也要这么做。

园艺学院陈慧丹说,去年大一刚入校献血时,感受到志愿者们的温柔,所以今年我也加入了。植物保护学院袁逢春说,志愿就是用另一种方式传递爱。



每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是南农大校持续十多年的传统。该校团委副书记石木舟介绍,今年恰逢学雷锋60周年,学校以此为契机,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校院两级联动,在各院进行无偿献血科普宣讲,广泛动员;同时,今年创新志愿模式,开展全过程全流程志愿服务,自献血开始至结束,100多名志愿者全方位贴心服务献血者。



“诚、朴、勤、仁”,是南农的校训;这场热血之约,是学子们的践行。作为第一家团体献血的高校,南农大吹响了今年高校献血的“集结号”。接下来,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也将陆续开展献血活动,预计上半年将有20多家高校共同为爱蓄力,为生命加油。

原文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nj/a/202303/t20230302_317285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