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7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      浏览: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青年志愿者多种形式收听观看大会直播,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 刘博


西部计划志愿者刘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身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要耐得住寂寞、勤于思考、脚踏实地做事,把更多精力投入西部热土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2022年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 潘蕊


2022年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潘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身为一名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者,我在基层这片广阔的土壤上找到了实现梦想和自我价值的舞台,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实践中发掘自身才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便民服务、党建宣传等方面工作中,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2022年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 李霄


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李霄:”作为一名服务于基层的乡村振兴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基层工作中认真学习和领悟“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着眼群众需求、立足岗位职责,发挥所学所长为基层工作提供新力量、为百姓做实事,做一个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志愿者。“


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黄可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黄可:”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我们心中有一个共同的民族梦想,那就是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殷切盼望。作为一名青年团员,同时也是一名支教老师,我会倍加珍惜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宝贵人生际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深入基层一线,将自己的青春融入服务人民、奉献乡村教育的事业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校青协学生分会副主席  徐灿


校青协学生分会副主席徐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既有生逢盛世的机遇,也担负民族复兴的重任。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青年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我们应当明确自身立场、坚持正确方向,将工作热情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争当新时代青年典范,我们要坚定对党忠诚的信仰立场,奋力向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校红会办公室副主任 刘雨楚


校红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雨楚:”听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我感到无比激动。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应该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向前,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贯彻到行动中来,将志愿红作为我们青春的底色,不断服务于青年、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时代!”


园艺学院青协主席 许怡瑶


园艺学院青协主席许怡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身为青年志愿者,要担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动力,为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培养“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志愿者的行动紧跟党的步伐,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新时代青年。“


经管学院青协部长  肖兴


经管学院青协部长肖兴:”青春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始终牢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弘扬志愿精神,到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做有大格局的有为青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校青年志愿者备受鼓舞,决心在岗位上艰苦奋斗、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