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团委获评2022年“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

时间:2022-12-20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万洋波      浏览:

近期,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发布《2022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遴选结果通报》,对在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我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2022年,我校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喜迎二十大”专项计划、“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计划等六大专项为抓手,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宣传、促进过程保障、深化实践成果等方面着力,持续拓宽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促进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作贡献。

2022年暑期,我校共有556支队伍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442个城镇,累计开展校外宣讲会148场,制作视频620余个,发放资料近万册。本次社会实践中,南农学子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扎根“三农”沃土的切身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真正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