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校暑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获多项表彰

时间:2022-12-07    来源:青年发展部     作者:      浏览:

近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布了“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获奖名单。在全体志愿者、指导老师、中小学的不懈努力下,我校在本次评选中再创佳绩,荣获突出贡献高校—组织管理方向(全国仅45所)、突出贡献高校—活动宣传方向(全国仅40所)称号,严超老师获突出贡献高校指导教师称号,刚宗耀获突出贡献高校志愿者领队称号,校团委对接的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第三小学获突出贡献中小学单位称号。



图为我校获奖名单


今年暑期,南农共青团积极响应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的号召,组织开展“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社会实践活动,804名南农学子与来自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第四小学、贵州省麻江县第三小学、贵州省麻江县龙山中学等中小学的1810名中小学生结对匹配,通过开展“一起快乐阅读”“一起健康运动”“一起红色寻访”“一起开展云课堂”“一起争当好少年”等系列活动,云端开启暑期支教。


传统文化继承(刺绣)练习书法

图片13学习党史,献礼党的二十大


此次云支教活动为大学生志愿者与中小学生搭建起云陪伴桥梁,帮助中小学生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强健体魄,志愿者也与中小学生共同进步,携手成长。活动历时43天,累计服务时长达18985小时,组织中小学生阅读书籍超1305册,完成读书心得超1000篇,制作特色课程视频32部,健康运动打卡8021次,收到学生家长感谢信81封,获得省市级媒体报道20余次。


d075f043082d8c98ef48467296714d6记录程群杰-3


长期以来,校团委、校青协始终坚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充分发挥当代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重要价值,展现南农青年“诚朴勤仁”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后期,我校将通过更加合理的激励机制来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公益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青年志愿者的魅力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