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志愿服务

志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风采 > 正文

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0-23    来源:     作者:万洋波      浏览:

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会在我校举行


10月23日,由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健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电总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少冬,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黄建伟,省广电总台副台长任桐,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国林,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刘营军,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汤江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海宁,华夏人寿保险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邰劼及各设区市红十字会分管学校红十字工作负责人,40所高校红十字会项目负责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南京农业大学志愿者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集市,观看了由我校红十字志愿者演唱,南京特殊师范学院红十字志愿者手语协演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教授代表学校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兄弟高校代表们表示欢迎,表达了对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红十字事业发展的省、市红十字会、兄弟院校红十字组织的感谢,并指出在今后的红十字会工作中,学校会继续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同时要将发展红十字事业与学校发展目标相结合,切实发挥红十字会在学校实践育人中的作用,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书写新时代江苏答卷红十字篇章。


       

    随后,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做了讲话并与会领导一同为获奖项目颁发荣誉奖牌。经过前期微信公众号投票和省项目评审组综合评审,今年共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和1个最具网络人气奖。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博爱路有你,青春梦同行”在本次遴选中荣获优秀项目奖。


    据悉,2019年我校红十字会“博爱路有你,青春梦同行”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共有21位志愿者参与,志愿团队在7月15日至28日的14天时间里先后走进博爱勤善残疾人发展服务中心和玄武区锁金村小霞驿站进行关怀陪伴,手把手教授急救知识和自我保护常识,并在社区开办红色课堂,呼吁社会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项目实施期间使得50余人收益,间接影响12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