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学生团体

科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团体 > 科协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22年科创面对面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08    来源:     作者:大学生科协      浏览:

128日,由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科创面对面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南京大学伍甜甜、南京理工大学崔弘以及我校陈彦延同学作为嘉宾,分享“大挑”相关比赛经验,吸引了600余名同学参加。



“挑战杯是一个不断磨练心态的过程。”伍甜甜强调良好的心态是比赛中至关重要的事情。“没有这些经历就不足以称之为挑战,不精致就不足以举起那张奖状。”



“抽丝剥茧是参加比赛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崔弘强调,从一团迷雾中“抽出”团队精神是重中之重。他提到,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输出积极的思想,各司其职,才能实现有效协同。


2D1B9


陈彦延对赛道类别、PPT制作以及答辩汇报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团队实践是项目展示的重中之重。“汇报内容不能过于生硬,PPT制作应从展示实践过程出发,凸显团队思考。”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针对确定选题、组建团队以及查找资料等方面悉心解答。

此次分享会是同学们了解“挑战杯”赛事、增长备赛技巧的重要窗口。后期,大学生科协将针对学生需求,完善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