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要闻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1作品成功入选全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

时间:2022-11-22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潘昕仪、姚敏磊      浏览: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评选复评结果,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选送的朱志平副教授的《民间舞蹈元素的传承与发展》课程,成功入选江苏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



 此次评选共有全省81所高校申报,175件作品参评。经初评、复评,最终30门课程入选省高校美育大讲堂优课。《民间舞蹈元素的传承与发展》课程以胶州秧歌为例向学生展示了中国传统民间舞蹈元素之美,旨在促进学生理解民间艺术内涵与精髓,体味民间艺术所蕴含的生活哲理与生命智慧,从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


D119


 据悉,近年来,我校始终秉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美育理念,坚守美育初心,扎实推进美育工作,逐步打造“知识技能+审美体验+艺术特长”的培养模式,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此次美育大讲堂优课的成功入围,是我校深化美育教学改革取得的重要成果,将为推动我校美育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