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收藏本站
  • |
  • ENGLISH

基层动态

园艺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园艺院 > 正文

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守护新生成长|园艺学院开展“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21    来源:园艺院     作者:鲁月      浏览:

扣子是一粒一粒扣出来的,人生路途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为更好的走近学生、指引新生、解决需求,成为大学生的良师益友,近日,学院党委书记韩健,院长陈素梅,党委副书记文习成,副院长张清海、陶书田、束胜开展“我与书记院长面对面”系列活动。

12月1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与本科、研究生新生代表开展座谈会,共诉冬日温暖,解决学生困难。学生就课程设置、校园设施、新校区建设等提出疑问与建议,院领导们都一一解答,并表示与相关部门沟通反映。韩健希望学生既要树立崇高理想,更要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成长为优秀的校友,向同学们传达座谈会精神,成为学院与学生的桥梁纽带。陈素梅希望学生能够志向高远、通专结合、一专多能、遵纪守法,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文习成说学院的理念是“园艺,让生活更美好”,希望学生能够树立“让家庭生活更美好”的小目标和“让国家的生活更美好”的大目标。

“这是我们2010级校友捐赠的橙子”,韩健在新生午餐会上向大家讲述了校友林星超的故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规划大学生活,勇担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询问了大家的生活、学习问题,耐心解答了学生关于学业规划、人际交往、时间管理等困惑。

午餐会上学生表示菊花基地参观映像深刻,陈素梅讲述了李鸿渐先生用萝卜保存菊花种质资源的故事。在关于新生适应性问题上,陈素梅推荐大家阅读关于人际交流的书籍,强调语言表达、文字表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多参加活动、锻炼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张清海在午餐会上与本科新生交流了地方习俗、饮食习惯、专业学习、景观特色,解答了学习困惑、生活问题,讲述了个人学习经历,激励大家刻苦学习。针对学生关心的新校区建设,张清海对照地图为大家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新校区更加充满期待。

在研究生与陶书田副院长的午餐会上,陶书田分享了自己读书时候的亲身经历与成长蜕变,鼓励大家多尝试,多锻炼,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谈到科研工作时,陶书田指出研究生科研时间非常短暂,一定要珍惜时间,提高效率,让青春在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实践中绽放光彩。

值此120周年校庆,我院组织了学院师生生日会、菊花基地参观、新生座谈会、新生午餐会等活动,增强了学生对专业认同,感受了学院的温暖,提升了爱校之情,也更加领悟了南农学子的使命与担当。